竹衣

杂食,但ca和团酷请离开

罗小黑电影二刷之后便不敢看了,第一次就心疼风息,第二次更是难过。

本来看之前以为自己会喜欢无限,结果心心念念的一直是这个紫发的妖精。

你的家园被毁了多久,你躲了多久,与伙伴逃离到与世隔绝的小岛上,你们快乐的时光又持续了多久?

你做出那个决定的时候,又下了多大的决心,一步一步打破自己的底线逼自己没有退路,只为那不知是否成功的孤注一掷,因为这是你最后的希望了。

只是逼得自己再无情也会不经意流露出你的本来样子,天知道你护住树苗的那一刻我哭了多少次。

你终究还是不能舍弃自己的不忍,却还是无路可退了。

不成功,便成仁,我甚至觉得你早就对这个结局做好了觉悟。

你说我不能在这里失败,我还要给兄弟们一个交代。

你对伙伴们说“等领域稳定后我们就在这里汇合”。

可是他们见不到你了。

你对无限说“无论我做的是对是错,都没有办法回头了。”

你看着空荡的城市时并没有笑容,木头说你绝没有看上去那么平静,你其实什么都清楚。

钢筋水泥并不是你原来的家乡。

你从前并不讨厌人类,之面对人类的贪婪和迅速掠夺,你也只是想把他们赶走而已。

你太想要回自己的家乡了,以至于执迷,即使犯错,即使示人以最为诟病的把柄,也在所不惜。

你在打破自己底线的时候,也断了一切退路。

从那时起你不再是一个“好人”了。

但你从来也不是一个恶人,从来不是。

你失去了故乡,没能夺回曾经的土壤,却最终把自己变成了故乡。

我不希望风停。

我还是很想你。

我想一直想起你。


大电影都已经下映那么久了,我还在真情实感地喜欢一个角色。

风息的配音说,他是一个身死道灭的殉道者 他对我们所有人一直是固执地不解释。他还说,风息处,便是家。

他身上的复杂矛盾与挣扎,比我能理解到的还要多。

我希望他能听见风带着森林的声音飘过。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