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衣

杂食,但ca和团酷请离开

离岛的家人们

又看了一遍罗小黑,还是忍不住碎碎念。

想写一写我理解的离岛组人物性格。

重点强调:

非常主观,慎入。

非常主观,慎入。

非常主观,慎入。

已经声明了非常主观,不接受杠和反驳,如有不同意见请直接退出,一旦发现不善言论就删掉(就是这么霸道,哼)

话已经说在前面了,总之比假惺惺借讨论之名结果还是暗戳戳不接受不同异议的人强得多。(哼 ╯^╰)

流水账,无逻辑,可接受者继续。

下面开始人物分析:

风息

对风息太过喜爱以至于我不确定是否能正确分析他,而且越刷哭得越凶,只剩心疼。

风息本质真的是个温柔的人,再刷的时候除了下意识地护树苗还发现一些细节,无限在离岛和他们打斗的时候风息喊了一声撤,这个时候无限的金属片飞到了洛竹那边,风息赶紧变出树挡着洛竹的方向;在传送门口时洛竹看到小黑跑了没有走,风息挡在洛竹身前说“快走”,洛竹在犹豫的时候无限赶到了,风息大喊的那声“走!”突然特别戳心;虚淮的胳膊被无限吞噬后,回到废工厂时风息第一个问虚淮“你怎么样”。还有风息的回忆中首先出现的是虚淮与洛竹,小时候圆滚滚的天虎。哎,在家园没有被侵占前,他们一定很快乐,风息就是护着他们的大哥哥一样的角色,他走了之后弟弟们该多伤心。

对于风息的性格其实在其他人的谈论中也能略知一二,风息的声优也提到过,鸠老说风息啊,我倒是不讨厌他,只是他太过仇视人类;闵先生说,风息,有时候太过于执迷并不是一件好事;画虎的事情之后鸠老说,风息?他从没对妖精动过手,不能妄下定论。知道他能夺取妖精的能力后,也有执行者说,会不会是冒充的,无限说,我本来没把他当危险分子。木头也说过,风息不是为人类着想,只是不轻易杀生,他做的破坏也只是想把人类赶走而已,没有人员伤亡,可见风息之前虽抗拒会馆,但也并未做出出格之事。

顺便一提无限的态度也很奇妙,最初可能认为风息只是一个固执的妖精所以话少且冷酷“我只负责带你回去,不负责解释”,而风息实施计划之后话便多了起来,“你为什么要走这一步”“风息,现在回头还来得及”“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还有最后和风息说的,“人类与妖精,只能寻求共存之道,不存在一方灭了另一方”,还跟他说“在会馆的这段时间,你也好好想想。”

为什么从前一句话都不想多说,最后却在没有被提问的情况下主动说了这么多话?

无限一开始接到的命令只是带风息回会馆,没把他当作危险人物也是因为风息并未做出出格之事,顺带一提可能也是源于最强执行者的高冷和傲慢,觉得无需废话。

但是他没想到这个妖怪会做到如此地步。

后来的不冷静,一部分因为小黑的原因,但其实并不是全部缘由,一个认识时间不长的小妖怪不足以让无限有极强的情绪波动。

大概是自己长久以来疏忽的那些情绪,被风息唤起了吧。百年间见过的种种沧海桑田的演变,人类的战争与发展,无限大概早已心死,认为一切抗争不过是徒劳,也不相信谁能真正坚持下去。风息这个紫发妖怪大概与他交手已久,无限看着他一步步执迷,听他说的“无论我做的是对是错都没法回头了”,到最后目睹他不愿妥协身死化树,最后盯着树的眼神,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

无限是否想过如果早点把话说清楚,早点把风息抓回去,是不是也能感化他,让这个本性不坏的妖精不这样决绝地走。

但是没有如果了。

这个殉道者永远留在了自己的家。

虚淮

虚淮头脑冷静,能力强大,和风息目标一致,风息单独行动的时候虚淮更像是洛竹和天虎的领导者,为大家安排接下来的任务,很多人评价他是离岛组的二当家。之前有人猜测,小黑在离岛和大家一起烤肉的时候虚淮拒绝表演雪花飘,是怕之后计划开始的时候下不去手,所以根本就不去亲近。开始认为虚淮是那种太上忘情的人,因为淡薄无所挂念所以很强,但是再刷的时候发现他其实并不是那么冷,会和洛竹开玩笑说你还是输给了肉,吐槽无限方向感太差了吧。冷淡大概是冰系性格的特征,不知是因为自律变强从而形成的这个性格,还是性格使然让自律变成一种习惯而强大。个人认为虚淮头脑清晰,是个非常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的人,过去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虚淮大概率是不喜欢人类的,属于没什么兴趣,你不打扰我我也不会多看你一眼,当然也不会干涉你,但是但凡你动我的家园我的朋友,我便会全部返还的类型。他所在乎的就是身边的伙伴,为了不让自己被其他情绪困扰也有意避开新的羁绊。

而且每次再看都会觉得虚淮比想象中更有情,还是坚定不移的风息党。风息说“剩下的交给我”,虚淮看着他就明白了,“你是要……”,风息说“我不想再忍了”,虚淮也只是看着他几秒,说“知道了”。这安静的几秒个人认为非常传神,他知道风息要走最绝的一步棋,心里大概在思考要不要劝他,但是很快衡量各种情况之后了解,此时的风息心意已决,已经做好了孤注一掷的准备,不再回头,自己所要做的就是尽全力配合他。

风息独自行动的时候是洛竹和虚淮先赶到了龙游,洛竹担心时间问题时虚淮说,赶不到就要靠我们拖延时间。在风息夺取小黑能力之后无限赶了过来,伙伴们带着风息的气息立刻散开,只有虚淮等在风息身边,待风息把小黑交给他之后才离开。这一瞬间他的判断力让我惊到了,他知道自己能力的强大,也知道为了分散无限的注意力,风息不可能带小黑走,所以没有着急散开,而是看了伙伴们的反应后等待风息的指令,最后也是虚淮差点和风息汇合成功。

执行者看到虚淮的第一句话是“请求支援”,而虚淮还是一样的冷静沉默,若不是哪吒前来支援恐怕就成功进入领域了,私心还很想看这样的场面,因为离岛组的大家一起战斗时真的很戳我。

虚淮是看似忘情实际有情的清冷强者,有这样的同伴真的很安心。

洛竹

小太阳洛竹,一直都是很善良阳光的角色,打招呼是“唷~”风息说“你今天倒是挺早”,大概是平时容易赖床,猜测是个大家都喜欢的小可爱一样的存在。洛竹对同伴的好是非常明显的。小黑刚来的时候主动欢迎,与无限对峙后的撤退也是先抱起小黑逃走,到达传送门时担心风息的状况停下观望,小黑跳出去后犹豫着不走,废弃的工厂里首先提到的也是小黑丢了。与虚淮来到龙游,还在担心风息能不能赶到。

对于风息的计划,虚淮是知道的,但是不确定洛竹是否知道。可其中又有疑问,如果风息没有告诉洛竹小黑有领域的事,为什么洛竹会大喊“让我跟他说”,所以暂时猜测洛竹知道风息想要夺回家园的计划,但是不知道风息具体怎样实施。

火车上有一个细节很戳我,就是无限跟小黑说“他们是一伙的”时候,风息身后站着的是洛竹,风息也是让洛竹去接小黑,而其他伙伴负责打斗。

其实这些细节里个人感受到的是一些伙伴间的区别(无关远近),是根据性格来托付的。比如在风息看来虚淮是像军师一样的存在,是可以把后背托付给对方的人,十分强大冷静且可靠,有计划也会第一个商议的人。而洛竹更像是他们想要保护好的一个疼爱的弟弟,做的任务也是相对比较温和的,比如寻找小黑的下落,与无限交手时让洛竹去接小黑。在虚淮说“知道了”那个时间点,洛竹是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们的,大概不知道具体的计划。

最开始的时候猜的是风息和虚淮知道这个计划洛竹一定会不同意,所以没有告诉他吧。但是后来想了一下,这个猜测并不成立。

洛竹与伙伴们在森林里生活了许久,风息回忆中的洛竹与虚淮比现在的样貌要小,天虎也是圆滚滚的一只团子,而人类开始伐木和工业发展也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他们在龙游一同经历与见证了许多,是相互信赖的朋友,不太可能因为怕洛竹不配合而完全不告诉他既定的方案。而风息与无限的对话中提到过,他本来只是想说服小黑配合他打开领域,而后的一切状况是他们始料未及的,所以之后的突发事件使风息快速地做的决定没有告诉过洛竹,这个决定虚淮可以秒懂,但洛竹就不一定了,所以是半蒙在鼓里的状态。

在n刷之后突然想到,想要豪夺小黑领域的事洛竹一定是不知道的,不然不会那么大反应。而原因让我想起未来都市no.6里,老鼠对紫苑说“紫苑把枪放下,你不适合做这种事”,还有紫苑对自己的责备“所有的罪名都是老鼠背负的,而我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老鼠带来的这一切”。

大概风息和虚淮都知道,这种事情让洛竹背负太沉重了,既然心意已决不可更改,就让洛竹保持不知道的状态,成功之后即使被责备,也是他们承受。简言之,风息和虚淮即使被洛竹怨恨也没关系,他们更不想看到的是洛竹责备知情却无能为力的自己。

因为这个孩子一定会愧疚的。

洛竹在风息豪夺小黑的能力时生气是真的,他本性善良,也做不到冷淡决绝,他甩开了虚淮抓着他的手,在风息分配任务时也是赌气地靠在墙上。但是有些言论说由此洛竹就与风息他们划清界限了,这是很可笑的,因为下一幕就是洛竹带着风息的气息与伙伴们散开了,帮助风息争取时间。

他生气不假,但是他们的愿望是一致的,这一点他从来没有忘。他心里很清楚,如果在这里失败,风息虚淮做的一切都白费了,包括小黑的牺牲。

洛竹不是简单的傻白甜,他乐观单纯,但什么都懂。

之后他会被关起来,会因为小黑没有死而开心,会因为风息而难过,不久后会被释放,会遇见可爱的紫罗兰小姐。

但我相信他留在龙游是因为想留在自己的故乡,想常去看风息,想等着虚淮和天虎。

官博发的寒露节气图上洛竹皱着眉看着风息的一棵棵树,他一定想起了从前万物初始时的光景,想起了疼他宠他的哥哥们。

天虎

天虎出现的次数比较少,但是不妨碍他是个可爱的小弟弟,只会说“肉”“酒”“嗯”,但是给小黑烤肉时会把签子换一个头递给他,可以说是很细心了,还有一个细节是火车顶上天虎扶着被无限打伤的叶子,大概是个不善言辞但是很体贴的暖男。小的时候圆滚滚,经常和风息坐在屋顶上看戏。会吸引很多小动物,大概是亲切的万物之王。

离岛组真的是我的意难平,多想你们回到从前不用躲藏的开心无忧时光。

所以我想自己写文字,也找了所有同人创作,甚至开始喜欢所有的轮回转生,只盼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

@

fin.

评论(2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