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衣

杂食,但ca和团酷请离开

龙与虎的碎碎念

突然发现蓝色时期的动画第一季完结了,怎么说呢,心情有点复杂,如果单看动画可能还好,但是看完漫画再看动画就会觉得节奏和分镜都有点呆,不像漫画那样张力十足,天知道我看漫画的时候有多少次起鸡皮疙瘩被震撼到,很多期待的情节瞬间在动画里就是一笔带过的感觉,还有好多小细节没展示出来,总归是有点遗憾的。


蓝色时期的角色都好有魅力,但是直到现在为止最让我在意的还是八虎和小川川。八虎最吸引我的其实不是他的努力,而是他对于身边人和自己喜爱之物的理解力,小川川非常不一样,他自由但又在意别人眼光的复杂性就是他的真实,我很喜欢他们之间的关系性。下面的文字本来写在自己的一篇文的后记里,想了想还是应该单独发出来。这两人的关系性实在是很吸引我。


八虎真的太有魅力太适合当少年漫的主角了,他头脑聪明坚定又自省,还有很强的共情力,其实有很多小细节让我印象很深,主要列举一下和小川川相关的剧情:

1)见到龙二表情不对就说“需要垃圾桶就跟我讲”;

2)龙二来油画科找当时的男友,八虎发现的是他的眼睛有点红;(6话第5页)

3)看完龙二的速写簿发现他喜欢的其实不是日本画时给龙二打电话,首先察觉到的是“你的声音,是刚哭过吗”;(19话第40页)

4)在小田原的民宿睡前问“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你不想回家,是家里发生了什么吧”;(20话第13页)

5)还有在听到龙二说自己有个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得很惊讶,而是说“是你提到的那个初中同学?”(20话第34页)

6)在说完自己对努力的想法之后,问龙二“家里怎么样了?”(20话第31页)

比起对方的气话,更让他关注的是对方的情绪。知道单纯地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就让龙二说出家里发生的事。

对于龙二也喜欢女生这个事实没有过度反应,这里让我很在意,我有两个分析,一是—八虎确实不觉得这是个应该大惊小怪的事,他认为龙二穿女装也好,男女生都喜欢也好,都是正常的事。

第二个猜想,他可能一时没办法理解,但他不愿意让龙二感觉到自己的朋友在惊讶排斥或不理解,即使龙二做好了这个准备。所以只当作一件平常的事来说。

小川川这个秘密我猜是没有告诉过别人的,他对八虎讲,是非常信任八虎的,一方面我觉得他了解八虎,知道八虎不会嘲笑他;另一方面,他想在八虎面前不伪装,面对八虎所感受到的负担是最小的,所以才放心说出来。

八虎很细腻敏锐,我想他也能多少猜到这一点。面对世人眼中“奇怪”的朋友,把他很难说出的心事正常地倾听,是我想到的最温柔的尊重了。

还有第六条,八虎问“家里怎么样了”,也很戳我,因为跟小川川说完对努力的看法后,不想把话题重点移向自己,希望继续开导好友,比起我在这里当人生导师,还是倾听解开你的心结最重要。我是这样理解的。

细腻,自律,坚定,自省,同理心构成了八虎,在这些品质里,聪明和理性是最不值一提的优点了,他一路被许多人启发着,但一路也拯救了许多人,是克制的热烈。

恣意,美丽,自由,感性,叛逆,龙二的这些特质对我有致命的吸引力,更不用说加上对身边亲近的人的温柔和善良。

是这么可爱又耀眼的两个角色呀,他们这么不同,有交集的故事却很深刻,所以我才想创作属于他们的故事。


希望还能继续看到他们的故事。


图片来自动画第十集ed,是山口老师为专门ed的相关剧情画的,我很喜欢这张水彩。像八虎陪龙二跳进海里之后,终于两人一起从幽暗的海里游上来看了天光,清晨的大海和天空是浅蓝色,两人在海边散步是释然的心情,这才应该是“我们的蓝色”。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