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衣

杂食,但ca和团酷请离开

一个想法

  有个想法,看了很多同人,结局有不少都是雷欧力没能拦住酷拉的一心赴死,我就在想到底什么可以拉住酷拉。


结果想出的答案是:雷欧力遇到危险૮ ºﻌºა

(当然最后一定是化险为夷了,我可舍不得虐这么好的雷叔)


酷拉是个本质非常善良的人,对同伴的在意程度远远大于自身,他会为了族人自己复仇去死,但一旦牵扯到重视的伙伴,即使自己再失控也会重新找回理智,参考小杰奇犽被旅团抓走后酷拉的反应。


酷拉的逻辑我是可以理解的,他珍惜同伴所以不想让他们涉险,又深知自己的目标是赌上性命的战斗,他其实早就已经做好赴死的准备了,我甚至觉得他已经预料到或者设计好自己的结局,所以尽可能斩断所有联系与羁绊,也尽量不建立新的联系,而他在乎的和在乎他的毫无疑问就是四人组的另外三人。四人组的关系其实也很妙,能看出小杰奇犽两人关系最好,酷拉皮卡和雷欧力两人更亲近,同样是信任,酷拉在杰奇两人面前是正常交流,而只有在雷欧力面前才放松,不管多黑暗严肃的时刻,雷欧力在身边时酷拉难得会露出其他表情,有时无奈嫌弃,又有会心一笑的温柔,雷欧力也是酷拉唯一会吐槽的人。旋律评价雷欧力"你很让人放心,你的心声比我在这里遇见的任何人都好听,和缓、宽广又温暖,我觉得你适合当医生或教师,你应该可以成为好老师或好医师。"我很喜欢雷叔,温柔善良又宽厚的他有极强的人格魅力,酷拉在最初相遇时也看出了雷欧力喊着想要钱的表象下真挚又善良的初心,所以才会认同他,雷欧力是酷拉心情的调节剂,也是让他在时刻处于窒息路上喘息一口气的温柔港湾。


可以想象雷欧力遇到危险,酷拉会是怎样崩溃的状态,一边心急想立刻奔赴去救他,一边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


这种感觉不知道有没有人能体会,你生命中的一些人或某个人,可能平时很少见到甚至很少联系,但只要想到ta在这个世界上,就会觉得安心,ta在,精神支柱就在,自己折腾闯荡多久也没关系,因为你知道有回去的地方,有能温柔承接住自己的人。米特对小杰如此,雷欧力对酷拉皮卡也如此。


在我的设想里,酷拉会改变想法的契机是当雷欧力从险境中被解救出来但身负重伤仍然没有脱离危险的时候。他会在病床边看着还未醒但是在难受挣扎的雷欧力心如刀绞,会想起自己在友客鑫结束后发烧并陷入自我纠缠的时候,雷欧力也是在病床边这样看着他的,并且要难受很多倍。这个时候酷拉才意识到,之前自己很多决绝的做法,是在折磨友人。


他善良温柔,把同伴放心上,雷欧力也一样;他会因为同伴的遇险而担心焦虑冲动,雷欧力同样会,他们本质是那么一致的人,理解对方是很容易的事,只是雷欧力从前没有遇到过危险,酷拉没有直观感受,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了,体会到其中的忧心和绝望,会给他很大的冲击。


我都能想象到雷欧力醒来看见床边自责又疲惫的酷拉皮卡,会多么温柔地安慰他。

"我没事,你不要担心"

"我是医生,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死"

不担心是不可能的,酷拉甚至会更自责,不过在这个时候我也很相信我们帕拉丁奈特医生能温柔地开导酷拉,他是能让他平静下来的人。


另一个我认为可以改变酷拉,让他想活下去的理由,就是不能再让雷欧力有遗憾。在考试篇雷欧力就已经说了,自己的好友因为没钱治病而死去,他没能救得了好友,这是他心底一直以来的痛,这种痛苦只能掩埋没法愈合,即使雷欧力日后能救更多的人,遗憾也是不能弥补的,他可能会欣慰地笑笑,觉得自己真的有了能力也有了钱,实现了初心感觉真好,但不会忘了这种痛。如果雷欧力没能拉住或拯救酷拉,这会成为他心头另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甚至更甚,因为亲友再次离去这件事又发生了,他依然无能为力,相当于再经历了一次梦魇。


我想,如果雷欧力说起这种担忧,酷拉不会视而不见的,就像之前提到的,酷拉是把同伴看得比自己命还重要的人,而如果自己的孤注一掷会成为重视的同伴心底永远的痛楚,他的想法是会改变的。


比如因为担心雷欧力,所以会因为他不好好吃饭而生气,会说你是个医生怎么这么不在意自己身体,从而想到雷欧力看到自己糟蹋身体时一定也会生气,所以开始好好吃饭。


因为看过雷欧力的伤,好好地体会了一把既生气又挂念的心情,所以战斗时也尽量不让自己受伤,更重要的是不再伤害自己。


从前为了自己的族人,要拼死和仇人战斗到底。

现在为了自己在乎的人,开始想要活下去。


我一直觉得酷拉如果结局是和旅团同归于尽,不止对他自己残忍,也对雷欧力残忍,所以一直希望作者不要再虐他们两个人,那么温柔善良有原则有超强道德感的人,不应该承受这些,即使被迫承受了,也想让他们最后有个好结局。这前半生很痛很苦,所以才需要安宁平静的后半生来治愈。


好希望看到酷拉参加雷欧力的毕业典礼啊,等到仇人全部死了,族人的眼睛都找到之后就回到雷欧力的故乡吧,或者两人一起去哪里也好,在他身边,余生里一起行善救人,酷拉一定喜欢。

雷欧力的怀抱也一定很温暖。

评论(6)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